404notaken

愿你能够被温柔以待

【APH×HP】哈利波特与联五(5)

Summary:哈利波特在一切结束后回到了起点,可这一切似乎有了一些微妙的不同。比如,他的校园生活中多了五个麻烦的家伙……


PS:此章中加下划线的是他们用各自的语言说的话,其余的默认为英文


第五章 时空魔法?失控魔法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对角巷的空气从未如此凝重过。亚瑟·柯克兰恍惚地想。


      弗朗西斯面色复杂地看着阿尔弗雷德,后者在望天装死,并没有想解释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哈利缓缓皱起眉,背在身后的手揪住了外套。卢平曾评价过,他的直觉很敏锐,可现在哈利确实觉得很不对,在这几个人身上,他觉察出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,没有孩童的朝气与天真,取而代之的是故事感——他们看那个男孩的眼神太复杂了,像是他本不应存在一样。他咬了咬下唇,内心隐隐有个声音告诉他,这一切都不是那么简单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伊利亚,欢迎回来。”温和的声音响起,打破了这寂静,“那么,我想你们可以过来同我们一道了。”东方人的视线转到海格身上,墨色的瞳孔如深不见底的湖水,隐隐闪烁着光芒,“可以吗,先生?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不好意思,”海格像是才缓过神来,他刚刚一直皱眉盯着亚瑟。他粗声粗气地说,“可邓布利多吩咐我带这三个小伙子去置办东西,我不能让他们单独行动。”


      哈利看到亚瑟依旧死死盯着伊利亚,神色有些懊恼,过了几秒钟,他才轻声回答道:“没关系,先生,可你们是要到古灵阁取钱是吗?我想我们可以暂时照看阿尔和伊利亚,”亚瑟的的语调有些奇怪,像是在极力保持愉快,“就在这儿,先买需要的长袍,我认识摩金夫人,您也可以请她盯着我们。”


      海格思索片刻,怀疑地打量着他们,似乎在考量是否可信。最终,不知想到了什么,他最终摆摆手,拍拍哈利的肩,低着头进了店铺,哈利透过玻璃看到他在与摩金夫人交谈。


      气氛再次凝固,哈利侧头看着海格庞大的身躯,暗暗期望着他快点结束。他无意中瞥了一眼站在另一头的五人,发现亚瑟正与阿尔弗雷德说些什么,这本不会吸引哈利的注意,可他们似乎悄悄指了指他。如果换做其他人,哈利不会吃惊,因为整个魔法界的人似乎都只会傻乎乎地盯他的额头,这一点哈利在刚入魔法界时就发现了,可将对象换做那五个人,似乎就不太解释的通了。


      没别的理由,单单是直觉,哈利烦躁地想。直觉……直觉……为什么不给我一个理由呢?他们不会像其他人一样,只在意哈利的名头,这一点无比自然地出现在哈利的思想中。哈利几乎怀疑有人给自己施了个夺魂咒,不然他怎会如此深刻地相信这一点?


      哈利无意偷听阿尔弗雷德与他的兄弟间的谈话,可他们似乎发生了些争执,动静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如果他一直在呢,亚蒂?这谁也无法保证!要是这个假设成立,回去后会惹出多大的麻烦!你知道的!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无法保证,但目前只能这样。如果你还有更好的办法的话,我很乐意倾听。”亚瑟没有弟弟那样激动,但语气中隐隐带着疲惫,他粗得惊人的双眉纠缠在一起,“我们都不希望他回来,是的,包括耀,可是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到圣诞节,到时候再决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清楚我没有办法,”阿尔弗雷德语气有些生硬,“可你甚至不知道怎样取消这个魔法,我们谁都不知道时间的换算,如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耀——哈利想就是那个东方人——拽了拽阿尔弗雷德的衣摆,缓缓摇摇头,金发少年瞬间噤声,他快速看了哈利一眼,明亮的蓝眼睛隐在眼镜后闪了闪,还残存着几分明显的寒意。


      哈利赶快盯住地面上的一朵花瓣——是刚刚阿尔弗雷德随手丢下的,似乎突然对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哈利感觉到阿尔弗雷德阴沉的视线,脊背上冒出了些冷汗。初次见面时的那个阳光少年突然转变了,还是说这才是他的真面目?


      过了不知多久,令人不舒服的视线移开了,哈利松了口气,他的手心已经浸在了汗液中。


      海格在这时回来了,他看上去心情不错,还没跨出店门,他就在大声招呼哈利了:“好的,摩金夫人很乐意帮我们这个忙,那么,哈利——哦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海格走近后看到这状况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    哈利张张嘴,不知该怎么解释,而阿尔弗雷德看了他一眼,替哈利开了口:“没有,我们相处的很好,海格。”说完,这个刚刚还在与自己兄弟争吵的金头发男孩又笑了起来,像极了此时照在地面上的温暖阳光,仿佛那个阴沉烦躁的人不是他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是吗……”海格抓抓头发,走到哈利身边,“那么,你们一起呆在这儿,我和哈利很快回来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不去兑换货币吗,阿尔弗雷德?还有这位,呃,耀先生?”哈利试探着对东方人叫了那个名字。


      “王耀出钱!”阿尔弗雷德不等身边的人回应,抢先说道,然后才看着王耀说:“对吧?”


      王耀的嘴唇动了动,最终只是好脾气地笑笑:“是啊。利息加倍,小阿尔,记在债务里,别忘了——还有……”他眼睛里染上了些笑意,对着哈利说,“正如那个美国人所说,我叫王耀,或者根据你们的习惯,耀·王。”


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“耀出钱啊,那哥哥也不用去古灵阁了,”弗朗西斯笑吟吟地说,“不会也要给我算利息吧,耀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用——”王耀漫不经心地回应。


      “——不公平!你差别对待!你双重标准——”阿尔弗雷德大声嚷嚷。


      “——你无疑很了解双重标准这个词,琼斯先生。”王耀冷冷地讽刺道。


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不应声了,而亚瑟站在一旁,盯着自己的指尖,显得有些尴尬。


      哈利此时又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,他显得有些委屈,但并没有露出可怕神情,勿忘我花般的眼睛耷拉着,这让哈利无端想起了哈士奇。


      ——这个想法无疑让哈利放松了些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走了,哈利。”海格轻声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是的,海格。”哈利低声回应道。


      王耀看着海格与哈利的身影消失在街道尽头,他收回目光,觉得他们几个可以好好谈一谈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,那个待会儿说。而眼下的情况,”伊利亚率先迈入长袍店,抢先开口道——他刚刚只是平静地听着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谈话,没有出声。“这是柯克兰的魔法失误吧,我想。”他看了一眼亚瑟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”亚瑟不太自在,简短地说,“我喝了点酒,你知道,我酒量不太好——”


    “——那为什么要喝?眉毛,你真的清楚自己的酒量吗?”弗朗西斯崩溃地问,“你最好赶快翻翻你的魔法书,把我们送回去。在酿成大错之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用你说,”亚瑟眼皮动了动,似乎是想翻个白眼,可他最终忍住了,“我把整本书都翻了一遍,可确实,”亚瑟无奈地耸耸肩,“确实没有相关记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我们短时间内无法回去,是吗?”王耀叹了口气,替他们说出了那个最坏的猜想,“也没办法知晓时间的换算——”他比了个手势,“——我是说,这里的一天是我们那个世界的一小时,还是一个月。”


      王耀说得含糊,可几人还是理解了他的意思——要是时间流速差异太大,若是往短里换还好,要是拖的时间长了,他们几个的国家又出了什么事儿,再一个不巧,仍能反映到他们身上,到时候的后果……


      “我要杀了你,”弗朗西斯再也无心挑选店里各式各样的长袍,这句话几乎是他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亚瑟没有像往常一样呛回去,他缓缓说道:“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去霍格沃茨,那里的图书馆有片专门存放禁书的区域,或许可以找到解决办法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还得等到九月一日呢。”阿尔弗雷德闷闷地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是啊,但是还有什么办法呢?阿尔,我很抱歉,但这真的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了……”亚瑟疲惫地说,“乖孩子,我昨天翻了一晚上的书,让我休息一会儿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闭嘴了,沉默着踏上脚凳,任由一个年轻女巫用别针别出适合他的身长。可没过多久,他明显是忍不住了,又用一种古怪的腔调说道:“那么,我们现在是否可以问一问布拉金斯基,为什么他又回到了我们的世界?”阿尔弗雷德斜睨着伊利亚,在最后几个字上加重了读音,“来找他的老情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别怪声怪气的,琼斯,显得很傻,”伊利亚不情愿地摘下围巾,此时心情不太好,他换成了俄语,“因为时间,我想这很明显,因为现在是一九九一年七月三十号,我要到十二月二十五号才躺进坟墓呢,不用急,小英雄,不劳烦你费心。”他手指摩挲着围巾上的一处烧痕,有些出神,“你不是最清楚我的死期吗?


      店员有些疑惑地抬头看了伊利亚一眼,但没多说什么,很快又埋头工作去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和伊利亚同志的感情很单纯,”王耀用中文淡淡地说,“不要想的这么肮脏,你抹黑的还不够吗,琼斯?


      “避重就轻。”阿尔弗雷德冷哼一声。


      “成语用的不错嘛。”王耀笑眯眯地说,“这才对,多了解一下中国文化,不要老是贬低啊,我可比你不知多活了多少年,你这样是不对的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这老狐狸,别倚老卖老的。”阿尔弗雷德简直恨死了王耀这打太极的功夫,可仍然没挡住,被带跑了话题。


      “阿尔啊……”亚瑟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还是太年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本还想说些什么,此时却来了个少年,他只好讪讪闭嘴。


      面色苍白的男孩儿站在了阿尔弗雷德身边,他悄悄瞟了一眼亚瑟,然后叫来了一个店员,准备试衣服。 别针在他身上量来量去,男孩显得有些排斥,皱了皱眉。可很快他便将注意力转到了身边的同龄人身上。


      “喂,你也是去上霍格沃茨的?”男孩清了清嗓子,冲阿尔弗雷德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啊?啊,是的。”阿尔弗雷德回过神,回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,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,”男孩慢吞吞地说,拖着长腔,“然后我们要去看飞天扫帚,当然是我拖着他们去,我搞不懂为什么不让一年级新生带扫帚,我想,我得逼着我爸爸给我买,然后偷偷带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阿尔弗雷德并不了解那些,他换了个话题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“马尔福,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马尔福抬了抬下巴,显得很倨傲,“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琼斯?”马尔福重复道,“你跟格韦诺格·琼斯有亲戚关系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,我不认识他,”阿尔弗雷德欢快地说,“我是麻瓜出身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噢——”马尔福拉长了音节,没有多说什么。可接下来他显得冷淡的多了。


      脚凳不够,他们只能排队,现在只剩下弗朗西斯和亚瑟没弄完了,而马尔福已经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亚瑟看着玻璃外那个淡金色的脑袋,不知在想什么。弗朗西斯的声音传来:“Mal foy,这可不是什么好姓。”


      王耀若有所思。



      哈利·波特站在雪白楼房前。


      两个身穿猩红镶金制服的妖精朝他和海格鞠了一躬,将他们引入一间高大的大理石大厅。妖精们在其中来来往往,有个别几个还在用黑漆漆的眼睛看着哈利,可很快,他们便撇撇嘴,将头埋回到账本或是天平里了。


      哈利没工夫理会妖精的特别关注,他在思考,思考那藏在迷雾中的该死的真相,就像在校六年的每一次冒险那样。感谢阿尔弗雷德,他与亚瑟的争吵为哈利带来了一小片拼图。


      时间,时间,时间……哈利在心里不住地喃喃。


      “早,”海格对一个闲着的妖精说,“我们要从哈利·波特的保险库里取一些钱。”


      使哈利回到这儿正是时间。


      “您有他的钥匙吗,先生?”


      如果使他们出现在这儿的也是时间呢?他们不该出现在霍格沃茨的,哈利对他们毫无印象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关于713号地下金库的‘那件东西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魔法石。哈利的大脑不再重复“时间”,他迟钝地接收到了海格与妖精的对话。是的,魔法石,今年伏地魔会去夺取魔法石。而哈利——他,哈利要去阻止这件事的发生——


      “哈利?”海格停下脚步,疑惑地低头看着哈利。


      “奇洛。”哈利听见了他颤抖的声音,尖得不像他自己,“刚刚在破釜酒吧,有个叫奇洛的男人是吗。海格?”哈利颈后的汗毛竖了起来,他几近恳求地看向海格。


      看得出来,海格有些被吓到了:“你没事吧,哈利,你看上去不太好。”哈利仍抬头盯着他,海格只好顺着他的话回忆,“奇洛教授吗?他不在那儿,哈利。等等,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迎着海格狐疑的目光,哈利感觉到心脏不住地在胸腔里撞击着,似乎要把一生的心跳都给一股脑儿跳完,像是被推入了冰河,混着冰渣的河水又将心脏抓紧。


      他怎么没注意呢?奇洛不在。多了五个不存在的学生。七月三十号!


      “什么七月三十号?哈利?”海格惊慌地扶住哈利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是七月三十号!”哈利用嘶哑的嗓音说道。一切都不对了,这绝不是他原来的世界,或许并不只是时间作祟,还有更多。哈利伸出手,猛地抓住海格的衣摆,然后慢慢松开。


      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,将手背到身后,竭力使自己平静下来:“没关系,海格,只是昨晚没睡好。奇洛——我不认识他,或许是从某个巫师嘴里听到的吧。”海格还想说些什么,哈利坚决地说:“好了,我们该快点了,海格。”


      妖精领着他们匆匆前进。





TBC.


① 格韦诺戈·琼斯是霍利黑德哈比队的队长,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》第14章中,赫敏说斯拉格霍恩给参加晚会的学生介绍了他。

② 在法语中,Malfoy不是个好词,译为“糟糕的信仰”。



碎碎念:

我滚来更新了。。。。

是的我还在上网课。。。

这应该是迄今为止我写的最满意的一章了,改了一下格式。

希望你们看得开心!ψ(`∇´)ψ


  @飞向夕阳的鹰  @【评论前看置顶】逆生路灯  @云起时 (是求踹的小天使,应该是这样踹吧……)


评论(41)
热度(1901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4notaken / Powered by LOFTER